资源站

蠢站主的【私人】设计绘画类的存档收藏站。可能夹杂其他站主觉得需要的小资源。

*因为太烦所以关掉了转载和喜欢抱歉。如果喜欢可以存到摘抄笔记类软件上,比如有道云笔记、Evernote等等。

© 资源站
Powered by LOFTER

如影随形 扉页
如影随形 目录&版权页
如影随形 标题页
如影随形 正文
老板密码 目录
老板密码 标题&正文
老板密码 书宋版

太阳照在绿墙山:

排版layout——现代文

(博雅宋和书宋的尝试)


1、全职高手楼秋双花《如影随形》(图1-图4)

A5本,这里是二刷版,加了页眉。

正文用的是方正博雅宋,略扁,有很多人痛恨这一款字体,也有些人蛮喜欢的。

个人经验是博雅宋的字号不能太大,行距要适中。另外博雅宋也别排古风,也别走什么酷炫路线了,普通的比较轻松的现代文可以ho住。(字号不太大的概念——9.5以上就要斟酌了)

这里是9点字+18点行距。


2、全职高手叶蓝办公室架空《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图5-图6)

没啥可说的,A5兰亭宋,9点,19行距。

也试过书宋,但事实证明书宋做正文有一点点小问题(图7):因为书宋的比划保留了书法的特色,起笔顿笔收笔都比较明显,所以大面积使用的时候看起来好像墨色不是很匀,印出来尤其如此。

评论
热度 ( 6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