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站

蠢站主的【私人】设计绘画类的存档收藏站。可能夹杂其他站主觉得需要的小资源。

*因为太烦所以关掉了转载和喜欢抱歉。如果喜欢可以存到摘抄笔记类软件上,比如有道云笔记、Evernote等等。

© 资源站
Powered by LOFTER

王翼 目录
be mine 目录
be mine 被枪毙掉的目录
be mine 标题
be mine 正文

太阳照在绿墙山:

排版layout——欧美圈


作者妹子表示要装逼要酷炫,有点难啊有点难……


1、锤基童话本《王翼》(图1-图3)

正文字体是方正兰亭纤黑,95%黑,9点+17行距。

不用100%是怕太黑了,兰亭超细黑又太细,纤黑比较折中。

黑体不好用太小的字号。


2、SPN/SD《Be Mine》(图4-图7)

这本子就是个不断和甲方拉锯战的产物。

排了《王翼》之后作者嫌弃兰亭纤黑有点萌不够酷炫,交代我改用宋体。但我个人总觉得宋体比较正比较老实……难道说该试试细等线?

因为作者讨厌段间距,于是只好用均匀行距,进一步丧失了酷炫的可能。(也可能是我和作者对酷炫的理解不太一样)

32开,方正宋一,字号8.5,行距17。

小开本不要用大字号!(32开用9号就顶到头了,更小的开本还是考虑8.5吧)

宋一是一款和兰亭宋不分伯仲的好字体。

花了我好大功夫的目录(图5)被枪毙掉了,换成了比较老实的图4。嘛,这两本风格还是蛮统一的。

那个英文衬线体是Copperplate Gothic Light,最近蛮喜欢的,推荐一下。

(为了本子能够更加酷炫,我建议把staff的ID全部用汉语拼音来表示,被拍回来了,呜呜)

评论
热度 ( 7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