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站

蠢站主的【私人】设计绘画类的存档收藏站。可能夹杂其他站主觉得需要的小资源。

*因为太烦所以关掉了转载和喜欢抱歉。如果喜欢可以存到摘抄笔记类软件上,比如有道云笔记、Evernote等等。

© 资源站
Powered by LOFTER

熬夜翻译的penguinfrontier的某些话

Wesriton:

PenguinFrontier这个画师最近在贴吧很火,他画的一幅龙男×光战小哥×猫男的图各种被求资源,但是作者4月4日在主页上发布了这样一则文章:

3年前,我辞去了我的工作因为我想要画漫画并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我的故事。

现实是残酷的,一个人不可能光画图而没有任何收入。
所以我开始以数字版出售我的漫画,希望能得到一些钱来付各种账单,供养我的家庭。
我从出售漫画中获得了一些钱。知道我可以在赚钱的同时实现我的梦想,我感到非常高兴。
但是它很快就成了一场灾难。
人们在网上传播我的漫画,认为他们在帮忙推广我的漫画。
我从我的顾客处收到了抱怨,我觉得很内疚因为对此我也无能为力。
人们一直要求我把漫画印出来。
但你们当中没有人知道销售实体书的难处。
在我的国家,印刷300本薄书的花费就很容易达到1300~3000美刀。
你们当中很多人认为销售300本书很简单,但实际上不是这样。
即使是在最大的,多达4万人以进行消费为目的集会上(也是这样)。
我勉强买到250件,就是我们谈的那种A4的28页,10美元的。
而在网络上销售情况要差得多,因为存在运输和风险问题。
我们来算一笔账吧。

我牺牲休息时间花费了一个半月来绘制画册内容,
印刷花了两周时间,但我们暂且把它忽略掉。

如果全部售出,会带来1500美元的收益,除去包装,宣传,印刷,运输费用,还剩1300美元。分摊到6周里面去就是一个月大约870美元。【注,如果算上印刷的2周,一个月差不多就只有650美元了。。。】

而赚这每月870美金只是在每月都有上文提到的四万人参加的商会时才有可能。
而且这是同人作品,原创主题的画册情况会糟糕得多。

所以,印刷出我的所有漫画来出售是不可能的。
我也不是那种知名漫画家,作品好到可以出作品集的那种。

“19.99或9.99美元来买漫画太贵了。”
最为一个东南亚人,我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一点。
伴随现在的汇率,我可以用两美元获得一些相当合适的东西。
这就是我还活着并且伴随着少到几乎没有的顾客而绘画的原因。

随着我持续收到人们的报告说我的作品被四处传播,这让我感到越来越内疚。我觉得我的顾客被人利用了。
我再也不为收到粉丝的消息而高兴了,尤其是称赞我作品的粉丝。我难以自控地怀疑起他们的阅读来源。
而且怀疑自己受到的称赞,这感觉很傻。

所以我公开了我的作品《SMILE》供免费阅览。
由于它是免费的,我没必要担心它被泄露出去。
我再也不用怀疑任何人了。

尽管我喜欢追逐我的梦想,我仍然需要供养我的家庭。
所以我开启了Patreon作为获得捐助的一种方式。
为喜欢我的漫画并且决定资助我的人提供的一种方式。
再也没有人被强迫为我的漫画付费了。
并且我以承诺回报的形式提供一些插画作为感谢资助的礼物。【举例来说,就是最近被各种求资源的这幅图。步兵版本是作为资助者回报而发送的。】

今天我收到这样一条信息:
“我不是很支持你的新回报计划。我发现对插画而言它太贵了。”

也就是说,我被告知资助我是很昂贵的一件事。
我的漫画是供免费阅览的,而是否资助完全是自愿可选的。

当你们给慈善机构捐助5美元而他们送给你某种手工艺品,
你是否会告诉他们这东西不值5美元?

也许试着请求资助是错的?
也许为绘画定价是错的?
也许甚至绘画也是错的?

也许每一件不能消费的东西都太贵了。
每一件非实体的东西都太贵了。
音乐,软件,插图,文学作品,视频,一切可以被复制和转发的东西都太贵了。

也许我甚至不应该辞去工作并且以绘画赚钱。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定是在做梦。

我已经走了这么远,因此我仍将尽全力完成我的漫画。
但在那之后,
也许是时候清醒过来停止绘画了。

反正我看完这篇文章内心是很难过的。其中的艰苦,只有作者才能明白。其作品被各种翻印传播,这极大地侵害了作者的权益。
不非法扩散作品,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也是对画师最起码的尊重。
Patreon上支持的支付方式非常有限,但是私信画师可以通过paypal购买到原图。如果你喜欢这些作品,请不要做伸手党。请给予作者继续下去的动力,给予作者你的支持。

评论
热度 ( 1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