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站

蠢站主的【私人】设计绘画类的存档收藏站。可能夹杂其他站主觉得需要的小资源。

*因为太烦所以关掉了转载和喜欢抱歉。如果喜欢可以存到摘抄笔记类软件上,比如有道云笔记、Evernote等等。

© 资源站
Powered by LOFTER

封套设计制作——内在美要用外在透漏

杨家四少-:

一般的企业都有很多不同时期设计的宣传资料,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些不能再使用,一些却还能使用。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代表整个企业的“文件袋”来整理这些资料,那就是封套。

封套比封面多一个或者两个用于夹文件的舌头,通过粘贴的方法形成一个或者两个口袋状的插口,可以用来将A4、大度16开或者正度16开纸张放置在其中。一般做成正度A4、大度16开等尺寸。

封套由于一般装的都是标准尺寸的印刷品,所以在设定其尺寸时要注意比标准尺寸大一些。由于是作为很多印刷品的外套,在设计上应做到简洁美观,切不可做得太花哨。在印刷工艺上,由于封套的形状是异型,所以要为其添加模切轮廓。同时为了节约成本,要做好拼版工作。

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是一个严密而完整的符号系统,它的特点在于展示清晰的“视觉力”结构,从而准确地传达独特的企业形象,通过差异性面貌的展现,从而达成企业认识、识别的目的。无论是基本要素,还是应用要素,在设计时均应以展示“视觉力”为突破点,在造型、色彩等方向综合权衡。


设计师技巧:

在Photoshop中可以将矢量图形作为智能对象粘贴到文件中,智能对象可以任意缩放而不会产生锯齿,并且修改源文件时,智能对象会自动更新。如果要将illustrator图形作为智能对象,路径或形状图层进行粘贴,应勾选illustrator“文件处理和剪贴板”首选项中的“PDF”和“AICB(不支持透明度)”选项,否则,将图形粘贴到Photoshop文件中时,系统会自动将其栅格化。

在设计产品时,要随时把握颜色的应用。禁忌随意使用颜色,除了要考虑颜色是否能正确印刷外,还要考虑颜色对于产品的表现性,更要注意整个作品的一致性,否则将是一件失败的作品。

设计印刷品时,有时会用多种颜色表示缤纷多彩的效果。无论使用什么颜色,都要遵守基本的配色原则。

在确定了主色调和配色后,所有后面使用的颜色尽量在两者之间选择,这样可以保证整个画面杂而不乱。

在常规印刷品上很少使用特效字体。因为使用特效字体会给表达主题带来一定的影响,而且也会使得读者把注意力过多地关注到特效字的效果上。所以在设计时一般情形都只会使用标准字体。

如果想搞点与众不同的东西,会在文字的外形上做适当调整,而不会制作很多炫目的特效。


操作技巧:

对于文字的这种变形效果,除了可以使用钢笔工具绘制以外,还可以使用Photoshop中自带的滤镜进行操作。具体的操作如下。
01.首先将文字图层栅格化。
02.然后使用选区工具将要变形的区域选中。
03.执行菜单“滤镜|扭曲|旋转扭曲”命令,调整相关数值即可。


操作提示:

在使用“矩形选框工具”时,在“选项”栏上的“样式”下拉列表框中可以选择“正常”、“固定比列”和“固定大小”。
“正常”为Photoshop默认的方式,在这种方式下,选区的大小和形状不受限制,可以使用鼠标拖曳出任意大小的选区;
选择“固定比例”选项后,该选择右侧的“宽度”与“高度”数值栏被激活,在数值栏中可以输入选区“宽度”与“高度”的约束比例,此时可以使用鼠标拖曳出大小不同,但比例受到约束的矩形选区;
选择“固定大小”选项后,“宽度”和“高度”数值栏中用来输入选区的宽度与高度值,然后,使用“矩形选框工具”只需要在画面中单击即可创建该尺寸的选区。

使用“钢笔工具”时,可以在“选项”栏上选择“形状图层”和“路径”,这里选择“路径”。单击“路径”该按钮,可以使用“钢笔工具”绘制路径。

在Photoshop中辅助线的作业很重要,可以帮助定位。但是有的时候辅助线的自动对齐功能对于操作上会有一定的影响。勾选或者取消“视图|对齐|对齐到参考线”命令,即可实现对参考线的应用和取消应用功能。

一些相互独立的作业,用同样的排版软件制作,将来用同样的纸和油墨来印刷,可以把它们拼在一个相当于标准印张幅面的大版上,同时出片、印刷,将来再分切开。例如:一个设计师做了一个封套,另一个设计师做了一个纸盒,还有一个设计师做了一个书封,全是使用InDesign做的,都准备用200克铜版纸和青、品红、黄、黑四种标准油墨来印刷,那么拼版员可以把它们拷贝到一个大的InDesign页面上,这个页面将来印刷到一张对开纸上,然后分切出不同的产品。


印刷提示:

通常保存为AI格式的文件是为了后期修改的。如果要出片印刷,要将所有文字分离后,保存为EPS格式。

本实例设计制作的是大度16开封套要能够保证A4和大度16开纸张的插入位置。A4的尺寸为210mm x 297mm,大度16开常用尺寸为210mm x 285mm,那么封套的单面净尺寸必须大于A4尺寸才能符合要求,不会造成插页插不进去的情况。一般高度和宽度要求至少大于A4尺寸5—10mm,即宽度在215—220mm,高度在300—315mm,舌头的高度一般在55—70mm,这要看封面的实际高度,如果封面高度为305mm,那么舌头可以做到55mm;如果封面高度为315mm,那么舌头可以做到65mm,具体尺寸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最主要是要符合纸张的开数。

对于封套下部的粘贴来说,一般有两种方式可以制作。第一种是将粘条和封面封底设计在一起。在成品上添加折叠线或者裁切线,最后折叠粘贴完成。
另一种是为了节省印刷成本。将粘条单独设计并和其他的印刷品一起拼版印刷,裁切后粘贴到封套的相关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在Photoshop中制作的是封套的底图部分。并且在设定底图大小时,已经考虑到出血的部分,会比实际的图形各边大出3mm。

对于常规印刷品,其制作步骤都是在Photoshop中制作所需要的图像,然后置入到相关矢量排版软件中进行文本的添加,最后再输出印刷。

本实例中首先在Photoshop中制作底图,然后导入到illustrator最后那个输入文本,以及添加模切等印刷工艺。由于底图已经是设置了出血,所以在illustrator中新建的文件尺寸和封套的实际尺寸是一致的。

由于封套是特殊形状,所以在最后裁切时,要为其添加模切工艺。模切工艺的创建很简单,只需要将裁切的轮廓绘制出来就可以了。

在模切上可以使用虚线标示折叠线,以便将来印刷厂在印刷完成后,对印刷品进行折叠。实线表示的是裁切。本实例中绘制的两条实线标示要在印刷品的位置留下刀口,也就是裁出来一个口,以方便将来卡住单页或者卡片。

为了在相同尺寸的纸张上印刷更多的产品,常常会将多个印刷品在同一个页面上排列印刷。把若干个页面组合在一个较大的页面中,就是拼版。

评论
热度 ( 5 )
TOP